2023年6月26日 星期一

時窮節乃現 - 窮途末路的政客

身為全程參與318活動的我,看到邱顯智這一篇是非常驚訝的!

看來他為了選票、為了能在這次選舉存活下去,也已經到了沒有理智、口不擇言的地步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明明9年前的影音仍然歷歷在目,為何還是選擇睜眼說瞎話???

網路上還充斥著當年的影音紀錄,我真的搞不懂這些政客和在操弄的政黨們,是哪裡來的勇氣認為台灣人民都不會有人去查証? 都認為人民都非常好騙,三言兩語就可以抹黑政敵?

隨隨便便就可以讓人民把自己做過的、說過的當作沒這回事???

當時的台北市民柯文哲受非凡電視專訪怎麼說的?



當時的黃國昌是怎麼說的? 背後的背板上寫什麼?


就如我當年一貫的主張 - 以經濟學和科學邏輯來解析ECFA 一樣,這次我們也來做同樣的事。


到目前為止,我看到的網路上的所有關於ECFA的討論,我只能說 --- 全都不是有在用的人寫的 XD

yep! none of them ! 😂 包括邱顯智也是非常不了解FTA和WTO及ECFA的實際運作是怎麼回事。

我認為他們連什麼是 ECFA Format CO 都不知道也沒看過實體的。(大家快點去google)

因為事實上,邱顯智自己寫的文章裡,就已經告訴大家完全不用擔心服貿及貨貿會對台灣人民的生計造成影響了。

哪一部分呢??? 就是這些側翼們自以為的 “讓利“ --- 就是那94億和10億的差距

這個只能拿來騙不懂FTA和從來沒有在做國際生意的人~~~

(當然他自己也不懂跟著被騙也是有可能啦)

因為這個數據本身就已經顯現了一個事實 ---

同樣的產品及服務,台灣的競爭力仍大於中國許多。

為什麼呢? 因為不管是WTO本身的或是基於WTO架構下的FTA (像ECFA就是),雙邊或多邊在約定關稅時都是對等的。


也就是說如果今天中國對台灣的產品A不收關稅的話,那麼台灣也一樣要對中國過來的產品A不收關稅。

這種對等精神是國際上各種協議的一般原則,就像先前談過的台美駕照互惠協議也是一樣的。

有了這個理解後,我們就可以知道這個事實 ---

「過去10年,中台兩岸的貿易產品&服務類別都是一樣的、互通的」
那麼為何同樣的產品A,中國只省了10億的關稅,而台灣卻可以省94億呢?

不就是因為中國進口台灣的數量遠大於台灣進口中國的嗎? 😂

那我真的不懂,台灣人是在怕中國人搶誰的工作啊? 搶誰的生意啊?

還以經促統~~~ 我都沒講物聯網的晶片都是台灣做的,都快被台灣以經反攻了還統什麼統? 😆

大家自己去看一下資料吧~! 中國是台灣最大出口國,然後最大宗的出口產品就是電子零組件及集成產品 (經濟部國貿局)

就今年1~5月就好,從積體電路、記憶體、液晶、SSD、logic board、CPU及各種IT相關的零組件產品,出口額有多少? 579.44億 美元 ~~~經濟很差的現在~ 還是很香的 😅

不過不收台灣關稅,好拿台灣的晶片來發展消費性電子產品及架構物聯網順便邊山寨,被說成是讓利~~~我只能說民進黨及其支持者可能以為中共的智力都跟哥布林差不多~ 😂 至於哪些人自始至終從未改變,哪些人只是窮途末路的政客,大家自己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