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從北農事件來看台灣的法治教育及鄉愿政治

盡信書,不如無書

這樣的一句話,大家都懂,但我卻無法從台灣人處理訊息時,看到這樣的態度。

北農事件從年初燒到現在,我想現在大概連小學生都聽過吳音寧。大家可以去網路上了解一下來龍去脈。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有許多資訊明明是公開透明的,但是就是會有許多人會不明究理地去無中生有。

首先,先前網路上討論最烈的,就是柯P的陰謀論。相傳柯P和國民黨達成協議,去搞臭吳音寧,好對民進黨造成政治損害。然後這樣搭配上,柯P剛好違法叫政風處去查帳的新聞。就這樣炒作了一番。很明顯地,民進黨因為選舉考量,想藉吳音寧打擊柯文哲; 而國民黨一樣是選舉考量想利用此事件,打擊民進黨,順便讓柯文哲也沾點屎。

首先,我們可以先看到網路上有許多人在問,柯P為什麼要請吳音寧……。其實看到這樣的發言,我也是呆了! 北農的人事任命方式在官網都有寫,這樣公開透明的資訊,還會有人問這樣的問題?! 這樣的發言,可能是為了配合當時(可能是國民黨或偏藍放出)的都市傳說--高薪實習生,去發問想要電柯P的。結果馬上就不了了之,因為網民是有腦地!! lol

如果是你,你怎麼做?


如以企業的角度來看,柯P所代表的北市府就像是大股東,吳音寧的任命是由農委會提名,市府同意任命的。也就是柯P雖然會說人不是他指派的,但實際上也是他同意任命的。那麼狂電吳音寧對他到底有什麼好處? 彰顯他很行? 但他自已不是說尊重專業,依法行政嗎? 還是彰顯他領導無方? 問題來了!! 柯P根本就不是她的長官,是要鬥什麼? 當議員問可不可以換掉吳時,柯P也說了沒辦法。

話說我也買了Apple的股票,我也是股東。不知道我能不能把Apple執行長換成我想要的人選。

然後,大家有沒有發現,大股東和總經理被拿出來說,董事長就什麼事都沒有在一旁吃爆米花? 這正常嗎? 有邏輯嗎?而指柯P和KMT聯手的陰謀論者們,我相信你們如果不是事發時剛好路過柯P和張榮味身旁,就是剛好用屁眼聽到他們的對話了。說得跟真的一樣!!

而民進黨來的副市長及董事長陳景峻,在面對議員詢問適任問題時,居然答不出來。我不知道小綠綠們是不是要也認為他也跟張榮味有協議了。

對於柯P在媒體上的回應,我認為很簡單。如果是你,你要怎麼回答? 明明就不是你指定的人,你也沒人事權,你到底要回答什麼?? 不就實話實說嘛?!


法治教育的失敗

從議會上議員的質詢,到柯P叫政風處去查帳,我們知道一件事 -

台灣的法治教育 - 失敗地非常徹底

議員居然也不懂股東無權更換總經理這麼基本的常識!
而身為市長,只是想找最會查帳的去查一下,居然也不知道要先有法院命令才能查,而且也不能叫政風處去查。

所以,柯P自已也說,他自已就是不懂。這是值得鼓勵的,政治人物直接公開認錯,是比較難得的。以此大作文章的人,我不知道他除了就是不懂外,還有什麼好說的。

接下來 這一則更是突顯出議會裡的議員程度之低~~~風傳媒: 吳音寧拒絕出席議會
到底是不識字,還是法條都沒看過?!
請大家自行Google 「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理監督自治條例」

吳本來就是 「依法不去備詢」,基本上她這樣做是「合情、合理、合法」
倒是柯P可能是被修理多了,說了「政治上不可以」這樣的話,我是不以為然。

一樣,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說? 吳不去,柯去備詢,然後被兩黨議員狂電。
如果是我,我大概會在議會上直接告訴議員,人家依法可以不來備詢。別問我為什麼,身為Apple股東,我也很想叫庫克來給我備詢,但是我做不到。

想當然爾,柯P會有此反應也很正常。
ET News 柯P怒指國家被藍綠搞爛




不過,台北市議員完全不懂市政府法條,這實在太過諷刺。
大家快來看看這些天有哪些議員針對這件事來批評的喔!! 就知道誰不讀書了! l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