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被黔驢牽著鼻子跑的人們

這是我最後一次針對民進黨的負面選戰動作給予評論,身為民進黨的長期支持者,對於民進黨的墮落只有失望! 但這一次我要評論的不是已經國民黨化的民進黨,而是甘為鷹犬的高知識份子們。

當掮客這麼簡單?

先不論要如何取得器官、如何收受佣金及如何找到適合的病人這些光看就覺得非常困難的事,基本上在臺灣目前的醫療系統要進行任何黑市交易是不可能的。

如果我是一名外科醫生,我有一位病人需要器捐,先不論本來就需通報好等待適合的器官,如果我自已帶病人去做黑的,我需要做什麼?

  1. 修改病歷。
  2. 如果有病歷護士的話,需要買通病歷護士 - 這就不用說明了吧? 
  3. 買通院裡的醫檢師 - 有誰做過器捐配對,誰需要器官又忽然不需要了,他最清楚了。
  4. 買通院內的R - 除了我外,如果我的病人有住過院,所有值班的R都大概會知道他的狀況。
  5. 買通院內藥師 - 通常需要器捐的,都是長期慢性病患者,長期需藥物控制。忽然吃的藥不一樣了,或是不吃了都會很奇怪。
  6. 買通院內的採購 - 院內的藥物管控,除了藥師以外就是採購單位了。
  7. 買通醫院董事會 - 這個就不用說了,如果採購都知道有得撈的話,大概上面的也會跟著來。
  8. 買通健保局 - 病人每次的門診和藥物提報,健保局都有資料,不買通的話馬上被抓包。
  9. 買通衛服部長 - 終於買完了~~~ 這樣我還剩多少可以賺啊?!
如果我只是單純當掮客,本身不是醫生,那麼除了上面表列的,還要買通病人的醫生呢~!
而這還只是受贈者端而已~~~ =_=!!  這年頭錢真難賺!! 

一般來說,成功的移植是需要兩個團隊的,一個負責器捐者,另一個負責受贈者。好吧~既然器捐者已經是標本了,那至少也要一個團隊吧? 喔~~ 對對對~ 我都忘了,團隊在中國,那麼術後回復及追蹤也要在中國嗎? 萬一出現排斥反應怎麼辦? 沒關係,反正我只是掮客,病人死活跟我無關。但我要怎麼騙,我的客戶才會相信我呢? 只好希望客戶都是有錢的白痴囉~ lol

葉克膜和器捐有絕對關係?

當然沒有! 會說這種話的,會這麼想的全都是不懂的!  移植器官一定要用葉克膜? 當然不是啊~! 但使用ECMO確實會大大提高移植手術成功率就是了。為什麼ECMO這麼神? 因為它可以代替心臟啊! ECMO出現以前,患心臟病需要器捐的,大概請黑杰克來也沒有救。但是如果是其他器官呢? 當然是可以的。所以我們可以知道ECMO的出現,就是把心臟手術的一些困難解決掉了。想當然爾,絕大多數的應用就是心臟手術,其次是危急重症的應急措施。ECMO的出現,受惠最大的其實是心臟病患者,冠狀動脈繞道術在施行時,心臟是需要先停止的。而此時,病人的循環就是由ECMO來負責。而重症急救時,如果心臟剛好停了,用ECMO先擋一下,當然也會大大提高病人存活率。

所以葉克膜怎麼會跟器捐畫上等號?? 怎麼會?? 怎麼會?? 怎麼會??

知識份子的社會責任

民進黨為了打擊柯文哲,策動黨媒來狂打一個4年前國民黨已經打過的爛題。一般民眾因為對醫療系統運作及法規都不理解,諸多懷疑猜測都有可能。但你賴清德不也是醫生嗎? 會不知道這擺明是抹屎嗎? 你彭文正讀的書不夠多嗎? 英文不好嗎? 你姚立明最清楚實際狀況不是嗎?

你們這些高知識份子跟著一個沒讀過大學只想賣書的奸商一起同流合汙不覺得汗顏? 瞧瞧你們在電視上說的話,是有邏輯的嗎? 是高知份子該說的嗎? 更有甚者,把違法器捐形容成20年來,臺灣醫界的慣例,是外科界不能說的祕密! 掮客這麼好賺,台灣外科醫生會一年比一年少? 難道不知道,現在台灣醫界還願意跑外科的,只剩下有滿腔抱負及理想的人嗎? 

還記得當年我在318時說過,服貿爭議最該譴責的是高知識份子和學者,因為比大多數民眾都還要了解實際狀況的、懂更多的,都沒有站出來指正政府。現在我看到的更慘了! 我看到了跟著執政黨一起愚弄民眾,一群被民進黨這隻黔驢牽著鼻子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