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228 - 國民黨的原罪

其實這篇在之前就已經寫好了,但一直沒有時間PO上部落。最近的官場現形記太精采了,所以我都忙著追劇! 😁

此地無銀

每年全聯的鬼月廣告總令人充滿期待,但今年的廣告卻因政治因素而被下架了。原因是因為廣告裡三位主角皆為228事件的受害者。而年底選舉將至,不免讓人聯想是國民黨施壓讓廣告下架,以免影響選情。

每年一到228或是一有選舉,國民黨就不免再被撻伐一番,此次全聯的廣告仍舊引起討論。對於這樣的事件,國民黨既不想讓廣告影響選情,更不想去承擔讓廣告下架的輿論壓力。於是網路上出現了一種非常奇怪並且支持廣告下架的聲音。這些支持下架的人主要是指責廣告內容消費228死者,不尊重228受難者。

我穿的跟Amancio 一樣喔! 誰? 阿什麼? 阿魯巴?

所以當我說我穿的跟Amancio 一樣時,完全得不到什麼好處,對我自已或我身上穿的衣服完全沒有加分的作用,因為Amancio 在臺灣並不知名,當然我就消費不了他了!

事實上,Amancio 是歐洲首富,富比世界富人榜上前三名的常客,Zara就是他的公司!

所謂的「消費人物」,簡單地說,就是利用一個人的知名度或是公眾影響力去達到某種行銷目的或是得到益處。全聯廣告的三位受害者,既沒知名度又沒社會影響力,何來消費之說? 說真的,沒有這支廣告,大概沒有人會知道他們的存在及他們對臺灣民主的貢獻和故事。國民黨想打壓下架卻又用這麼沒邏輯的方式來帶風向,實在是偷雞不著,連米都沒得拾。

去問那些受害者家屬或基金會代表 (如陳文成基金會),每個人都希望廣告能不下架,因為這樣才能讓大眾知道他們的親人為臺灣民主的付出及犧牲,並讓後人記住他們! 我不知道那些直指消費的人是以什麼身份、什麼立場、什麼心態去指責廣告是消費死者的?

坦然面對才能坦然走出

如果我是國民黨主席,我一定是公開大力讚揚這支廣告,並且要求全聯不要下架。對陳文成懸案,也干脆一點就直接公開承認是國民黨警總幹的,然後公開道歉,並捐個1億黨產給陳文成基金會。如此一來社會觀感良好,民進黨無法再用228挑起分立,還可以順便說要捐的錢正被黨產委員會扣住,順便將民進黨一軍。

當然國民黨是不可能也不會有如此氣度的,長期死要錢的政黨要他們吐1億出來,是不可能的。面對歷史原罪,還是學學人家德國人及總理是怎麼處理納粹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