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 星期六

赤化的綠巨人

過去一週,台灣社會的焦點都放在東奧的經濟艙事件上,對於高端拿到EUA反而沒太多關注。不過高端疫苗最近的退貨事件,我相信台灣各界應該都看得很清楚。如果台灣政府或者有任何特定政黨想要對這「只有18%的良率」護短,真的只會愈護愈短。

這次我想要跟大家談談,另一件鄉民們最關切的事 --- PTT 浪人47事件


用人民的稅金來調查人民

事件摘要:

國防部的智庫「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發布了一份59頁的報告書。報告書中針對PTT八卦版內的討論做輿情分析,並詳細過濾分析發言的帳號,除了發言內容用詞及樣態外,連帳號在網路上的IP及活動也都詳細調查了一番,是非常詳盡的一份調查報告。而調查的結果,就如報告的標題一樣,結論是PTT已經成為網軍利用情緒性言論帶風向,及進行認知作戰的地方。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

相信大家也都想知道,這個發布報告的單位是何方神聖。簡單地說,它就是國防部直接籌辦成立的一個智庫,雖然法人化了,但經費來源主要還都是國防部。近年來,國防部撥給的經費一直在增加,中間的我也就懶得再貼了。從107年時,中央政府撥了5000萬出來成立,每年一直追加撥給的經費,到110年時已經是1億6000萬了。

這個機構目前的執行長,居然也毫無懸念的就是民進黨的國際部主任-林成蔚(從2020年3月5日出任至今)。

報告中提到發文者,常以「綠共」這樣的詞來植入價值、置換概念,那麼寫這份報告人們,怎麼就沒想到,「啟動國家機器來長期監控、分析人民言論」的行為本質,不就恰巧正符合「綠共」的定義嗎?

我實在不知道國防部智庫做這份研究的目的是什麼? 是要拿來當國安受威脅的証據呢? 還是要給政府拿來當關掉PTT的依據呢? 大家自行解讀吧! 無論動機是什麼,政府拿你付的稅金來調查你,你能接受嗎?


寒蟬效應 x 恐懼治國

在6月21日,PTT八卦版版主也破天荒地發了一個「發文可能會被查水錶」的提醒公告。這在PTT上算是前所未見的,畢竟「發發文就會被警察帶去做筆錄」這種事,沒有人能想像到會發生在現在的台灣,因為5月時就發生過女鄉民做錯夢被移送的事而事實上自2019年以來,因社維法送辦的案件是急遽上升的。


這個數據,台灣人應該很有感。至今我仍然記得,馬英九政府執政時,各種嘲諷他的言論。從死亡之握到經濟學人認証的笨人,還有鹿茸事件…等等。我印象最深的是還有馬英九的性向被各種懷疑的報導,另一當事人為金溥聰,他和馬英九的關係當時是很有話題性的。最後是金溥聰去告了馮光遠,然後也勝訴了。

這樣一比對下來,如今民進黨政府所執政下的台灣,社維法送辦的案件竟然是馬英九執政時期的10倍以上!!! 那麼台灣的言論自由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曾幾何時,台灣的警察也會在網路上努力地搜查不利於政府及國家元首的言論,並予以移送法辦的?


更確切且直接的証據

以下這篇深入報導,是具名的基層警員的專訪,非常值得細讀。

"散佈謠言案件數量為何暴增?基層警察現身揭秘" 

請問沒有文中提到的「上級的績效壓力及情緒勒索」,這些基層警員會需要去四處查?瞎移送嗎? 而這些「上級來的壓力」是什麼呢? 追根究底,難道不就是執政當局的命令嗎?

如果民進黨政府沒有做出任何像中共政府一樣壓抑人民言論的事,那麼「綠共」這個詞會被發明出來嗎? 如果民進黨政府不是一邊威脅人民,亂說話會被罰300萬,一邊又讓自己同黨的官員亂放假訊息,「綠共」這個詞能對政府或者民進黨造成任何殺傷力嗎?

如果民進黨沒做這些事,國民黨想拿來攻擊也沒材料的


有人會說:「反正移送後,也都是不罰比較多,那有什麼關係?」

那麼你要不要一天到晚被移送呢? 你願不願意每週到警局或法院報到呢?

如果你會因為駡總統或行政院長就被送辦,你還願意說實話批判政府嗎?

在生活中或網路中說說自己的見解,或僅僅只是指出事實或是對政府提出合理的質疑,除了會受到大量網軍的出征外,還要面對莫名其妙的法律制裁,那你還會想討論嗎?

這不就是恐懼治國嗎?

民進黨看起來就像是先利用人民對被中國統戰的恐懼取得執政權後,再延續下去利用對被法辦的恐懼來控制輿論。

另一方面,如果移送後,都是不罰居多,那是不是一直在浪費司法資源呢? 那司法改革又在哪呢?

如果說人民是因不懂法律,才會常誤觸法條,政府該做的不就是把法治教育做好嗎? 為什麼該做的不做,該改革的不改革,然後一直去移送人民,是想要達到什麼效果? 還是說法盲愈多,愈方便用法律來嚇阻呢?

更令人感到神奇的是---- 如果大多數的案件都是不罰的,不就更加顯現了一個事實嗎?

連台灣的執法者 - 警察們 - 都不懂法律 ~!!! 不然怎麼會一直移送明明不會被罰的案件? 合理嗎?

如果你也覺得不合理,那麼就更証實了上面所提到的「上級的壓力」及「長官的命令」,才是這些員警們悶著頭當法盲,配合上級一起浪費司法資源的原因吧!!!

會有這樣的社會及政府,那麼WEF台灣的司法獨立性排名在中國的後面,我真的也不意外。


最後回到浪人47這件事,後來徐巧芯查了一下,發現這47人中,發言發文支持民進黨的占74%! 難道說他們全是林瑋豐嗎? 我並不這樣認為。我更願意相信,極有可能的是這47位浪人,在過去的確是支持民進黨的人,就像我一樣。但是近年來,他們發現自己支持的政黨已經質變了,所以發言的內容就有了改變。


面對這樣的改變,民進黨政府不先檢討自己的施政,反而把國防部智庫拿來當消音器對準人民。

這樣的作為,根本就坐實了綠共的指控,這位綠巨人恐怕已經開始由綠轉紅了。


看看你週圍的親朋好友,有多少人還敢公開對政策及政府作為侃侃而談、批判討論的? 有多少人還敢公開明確指出政府做不好的? 有多少人願意就自己與他人支持的對象或政黨不同而去交流的?


這~~~ 

還是你要的台灣嗎?






本文由海角烏托(鋼凜老師發表)

2 則留言:

  1. 搜集證據,告政府違憲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好冰冰不是去告政府圖利高端了嗎? 結果~~ 沒有結果~ XD

      球証~旁証~ 主審 ~ 全都我的人這樣 XD

      刪除